【把媽媽的角色還給妳】--內在療癒清理首部曲


那天晚上本來沒有特別的感覺,只是有點睡不著,當天的心情是不錯的,身體也沒有不舒服,我平時睡前會做些持咒的功課,結束後會做迴向及療癒清理,所以我照常做完持咒的功課後,準備就寢,看時間大概是半夜2點多,不曉得為什麼翻來翻去的,都沒有睡著,過了一段時間後,慢慢的就開始覺得,我可以來做個簡單的冥想好了,來察覺一下,為何我會覺得胸口悶悶的,好像有什麼事情困擾著我,本來以為是因為我白天工作的事情,才會有點煩悶,那幾天我剛好幫客人做了一些身體工作,導致我的身體會越來越累,有耗損了一些自己的能量,情緒有點低落,還沒有調整回來,所以有在思考這件事情,我在睡眠時有聽大自然音樂的習慣,一開始是聽著水流的音樂,聽著聽著,聽了1個小時之後,就覺得好像聽了有點不太對頻,又覺得好像影響睡眠,聽那麼久了怎麼還睡不著?

於是就起身找找看其他的音樂,找了另外一個音樂,聽了一段時間之後,又覺得這個音樂會讓我越來越清醒,那是一個調頻腦波的音樂,也不適合,又想說這樣好像也會睡不著,但是我的眼睛很酸,眼睛其實很想休息,又覺得時間好像又快要天亮了大概就這樣翻到
4點多左右吧,然後就決定又起來找一個音樂決定換一個音樂,看著看著,找到一個我平常會播放給客人聽的音樂,結果從來沒有沒給自己聽,應該是說很少在睡覺時候放來自己聽,這是一位外國的心靈音樂創作老師, 是一位挪威獨立作曲家,我很喜歡他的曲風,我就想說:好吧!就來放這首來聽看看吧!


結果我這次在聽的過程中,逐漸的感受到,他創作的這首音樂裡面有愛,每一個聲音裡面都會有一個「溫暖且慈悲,充滿愛的振動」會出現,我好感動也好驚喜,所以我就讓自己的意識進入那個愛的能量,進去去聽那個音頻,聽著聽著就有一個靈感進來,我就開始跟自己對話,我就問自己說我是不是應該要把我的角色好好的調整,我應該要把媽媽的角色還給媽媽,我不是媽媽,我是我自己,我要回到我自己,成為我自己 (蔡某某)

會有這樣的心情出現,是因為前兩天有夢到我媽媽,在夢境中,我在忙碌的工作中,特地抽空回去看她一趟,我們住不同地方,發現到她一整天還沒有吃飯,媽媽卻說她有吃,要我不要擔心,但是我不相信,我知道她是安慰我的,我還發現她住家都沒有白米了,怎麼可能有吃飯?後來遇到我弟弟出現在我後方,我就去請他趕快去買些食物回來給媽媽吃,我得知媽媽都沒吃飯,感到很心疼,然後我那時候的情緒還蠻緊張的,蠻有壓力的,覺得覺得對媽媽的照顧不周,有點虧欠感,認為自己沒有照顧好她,或者是沒有讓媽媽過上好生活的這種心情,也是有的,這是我潛意識的本能投射 (PS:我的媽媽已經過世2年多了)

我想起媽媽因為身心狀況不好,她經常出入醫院,很長一段時間不在家,我大約10歲就當起小媽媽,我小時候就擔任照顧全家人的責任這樣的角色,一直到長大二三十歲,都還有這樣的慣性,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有這種照顧人的能量,它在我生命裡面佔很大的部分,我很習慣照顧他人的,但我不喜歡照顧自己,我不知道怎麼照顧我自己,我也不知道怎麼愛自己 (不過這幾年學習身心靈平衡之後,已經調整好多了)

我知道我有這樣的議題需要調整,所以我讓自己沉浸在這個充滿愛的音樂中,我開始連結我的意識訊息場,進入那個維度空間,跟我的媽媽做一場意識的對話,我知道我需要做一個內在功課,我跟媽媽說:「媽媽,我把你的角色還給你,你是我的媽媽,我是我,我是你的女兒,我是我自己;媽媽,你是全天下最好的媽媽,我知道你很愛我,我也很愛你,無論你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,你永遠是完美的、健康的,豐盛富足的,你永遠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媽媽,我很愛你,從現在開始,我回到我自己,如果我是我自己的時候,我會有恨不一樣的人生,我就不會反覆出現,需要照顧你的這一個劇情,我就不會再這樣子繼續背著你的擔憂,沒有照顧好你的這種擔憂過生活。」

慢慢的在這個對話當中,我感覺到有一個很深情的能量進來,然後心口的這個糾結,好像慢慢鬆掉,跟著這個音樂愛的振動裡面,我有感受到這一股能量鬆開了,呼吸也變深沉有力了
好像覺得跟媽媽之間的糾結,也因為這樣子對話也鬆開了,我就順著這個能量繼續講,接著我問我自己:「如果當初沒有媽媽的牽絆,我過我的生活的話,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?」

我看到我會是一個很喜歡創作、玩各種手作DIY,喜愛唱歌畫畫,都在做著自己喜歡快樂的事情,我從國中高中都那麼愛唱歌,我怎麼忘記了呢?我怎麼丟掉它了呢?
最起碼我是活躍的,最起碼我是做著喜樂的事情,我會是在自己的熱愛的創作領域工作中,發揮著自己的長才,而不是在那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世界裡面煩憂,而不是在那個總覺得自己對媽媽有虧欠感的這個程式裡面糾結,而且很憂鬱,我太習慣一直把媽媽背在身上了,所以我那天晚上做這樣的內在功課,這樣的內在清理感受還蠻神奇的,感覺蠻棒的,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深層的處理到,我跟媽媽的母女關係
。(我之前上了許多身心靈課程,都不曾療癒清理到這部分)

然後接著我就把床邊的大粉晶拿來放在胸口(我的床邊都有放一些水晶),然後我就將身邊放了幾隻白色的雙尖水晶,還放了一個很大的白水晶在我的第一脈輪下方,讓身體的脈輪能量流動,不久後,我開始感覺到胸口有股愛的能量進來,我將我的左手放在我的胸口,跟愛的能量一起共振,我繼續跟這些心情做對話,讓這些負面能量鬆開流動。

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我知道我的能量鬆開了,我知道我明白了一些事了,我知道這些對話確實是成立的,因為我感受到我的能量不一樣了,有種重新整合新生的感覺,最後我就將這些對話不斷的重複講了兩三遍,我也一直很謝謝媽媽,謝謝媽媽生下了我,你給我這個生命,感謝這個生命,我很感謝媽媽創造了我,謝謝你懷孕我10個月,感謝你,我愛你,慢慢的透過這些對話的結束之後,我覺得我的心好像沒有那麼糾結了.....

<第一篇    暫告一段落>

下一篇 待續.... By Ellin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's artist 的頭像
    love's artist

    擁抱心光療藝坊。心靈調頻。情緒轉移。聊癒創傷。牌卡解析。

    love's ar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