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vl4JQ.jpg

前兩天有位個案w小姐來跟我聊一件心事,她說從來沒有跟朋友提起過,因為聊起這件事會覺得很受傷、很痛,所以總是逃避著這件事,而她最近的工作變得很不順,有發生一些人際衝突,經常跟老闆或主管的溝通過程很不愉快,覺得很受挫折,引起她內在很大的不安與恐懼,接著在獨處時,會開始出現一些小時候的畫面,讓她更加覺得害怕,她說她從小對上學有個很深的創傷,不知道要怎麼面對,覺得觸碰到之後,會很崩潰,她後來想想,工作上發生的事情,或許是跟這部分有關,所以想透過我的療癒方式來處理看看

這位個案已經出社會工作十多年了,離小學生活已經很遙遠,我也不確定工作上的事情,是否跟學校的事情有關,我跟她說;我們一起來看看是什麼事件影響著你,不論是什麼事發生,我都會陪伴你、協助你面對

接著我請她閉上眼睛,調整呼吸,開始連結小時候的學校生活,一開始出現的是小學五年級的班任女老師,這位老師的脾氣很差,對學生的要求又很高,只要考試成績不好,就會體罰(那個年代的教學模式)w看到有一次老師在發考券叫到她時,她很害怕的走到前面,等著被挨打,平時老師的體罰是打手心或是屁股,但是那一次老師不知道是氣瘋了,還是吃錯藥了,竟然在全班面前搧她耳光,打完還捏臉頰,接著說了幾句很損人的話,苛責她說考這樣的成績,以後沒有學校可以唸了!(那時候她唸的是資優生班級)

現在的她開始大哭,覺得非常丟臉,也很受到驚嚇,那老師的行為,已經造成她的自尊心有很大的陰影,從那時候起,她就對學校充滿了恐懼,我先安撫受傷的小孩,平靜她心情,告訴她我們現在已經成年了,可以來協助小時候的她,並允許她將深藏多年的情緒哭完,允許自己受傷,允許自己被愛,接著我開始療癒她的內在小孩,並將受驚嚇的靈魂碎片找回來,開始整合療癒小時候的創傷

在處理完小學之後,接著出現國中時期的衝突畫面,因為小學的創傷,形成她對中學校園的敵對,人生中最叛逆的情緒都在這時期爆發,那時期的她,不管看到老師及同學或是教科書,都會莫名產生排斥感,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心情,也因為如此,身體經常生病犯氣喘,三天兩頭的掛急診已經是家常便飯,每天吃的藥量是越來越重,從原來的一包3.4顆,加量到一包7.8顆,連家人都深感無奈與壓力

於是我再度協助國中時期的她,調整她當時的情緒與恐懼,請觀音菩薩為她送上溫暖的愛與光,告訴她小時候的創傷已經不存在,我們長大後一切都很好,國中時期因家人的不諒解,請她能理解,同時也協助她看見父母親的內在小孩,他們自己小時候也是有很多的恐懼與不安,他們也是在於需要被愛被療癒的狀態,所以沒有足夠的能量可以照顧到她,請她先學習愛自己,照顧好自己,等日後有足夠的愛,再回頭來協助他們,她哭著說:好的,我願意調整自己,我想要變好,等我以後有能力了,再來協助我爸媽

課程結束之後,w跟我說:其實我的內心都知道,在小學時期的某位老師對待我的方式很粗暴,以現在的形容叫做霸凌,小時候的我只能用哭泣與害怕來面對,從那時候開始,我對學校的生活產生很大的恐懼感,甚至害怕到經常胃痛、頭痛,有很多時候才剛進教室,就開始發作,痛到要請學校打電話請我媽咪接我回家,但是我只要回到家,之前的症狀就不見了,我媽媽帶我去看了幾次醫生,也都找不到病因,她也都被我搞到身心疲乏

這樣的狀況,到了國中並沒有比較好轉,我很辛苦得念完國中之後,就不想再進學校了,但是我父母覺得最起碼要高中畢業,於是又勉強我去高中念書,但是那時候的我,已經接近身心崩潰的地步,才念了2.3個月,我就堅決不再進學校,那時候的我,只要一有壓力,我就犯氣喘,掛急診,我覺得我快死了,我開始有很嚴重的憂鬱症,後來連辦休學的手續,都是我自己去處理的,我爸媽都拿我沒轍,也不瞭解我發生什麼事了,我後來就在家裡養病,精神好些時,去做些打工的兼職,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好幾年,後來我有選擇去念高職夜校,念了3.4年,才將高中學歷拿到

長大後的我,回想起來,覺得應該是我有創傷需要處理,我現在比較有勇氣想面對這部分,所以來找老師幫我處理,現在感覺好多了,以前深藏多年的心事,終於可以放下了,很感謝老師的耐心與用心

我說:你的靈魂比較敏感,對於這個世界的舊傳統思想及保守派的教義,你應該很不適應,新時代的來臨就是為自己的靈魂,找出自己的新定位,發揮你本身靈魂的特質,找回自己的力量

在協助她面對內在小孩之後,讓我有兩種深刻的心情 ...

**各校園中的霸凌事件層出不窮,不論是誰,只要一個不理智的舉動,都會造成一個小孩的創傷與陰影,所以學校的傳統教育體制,真的帶給我們什麼正向的學習呢?

**對於這樣的個案,深深覺得華人世界的傳統與保守的框架,會使人產生很大的阻礙與限制,不安於現狀的你,是否也想要突破現況,找回自己是誰呢?

我想預約 < 內在小孩療癒 >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's artist 的頭像
    love's artist

    擁抱心光療藝坊。心靈調頻。情緒轉移。聊癒創傷。牌卡解析。

    love's ar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