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6000399-4132557312_n.jpg

前兩天有位客人來做課程,做完療程後,她說早上做了一個夢,情節很短,但是很奇怪,想請我解夢,我就請她說說...

客人A:我前兩天剛買了一隻手錶,結果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,我夢到我一直都在找錶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找不到....,我找了很多次,找得很心慌,找得恨害怕,找到後來就驚醒了....

我問她: 那你為什麼要買錶呢??

A:因為要用來看時間呀!!

問:那你之前有戴錶的習慣嗎??

A:沒有

問:那你沒戴錶多久了??

A:很多年了

問:那你為什麼突然想要買錶來戴...?

A:為了要看時間呀...

問:那為什麼不能看手機或是電腦裡的時間呢??是什麼因素一定要看手錶裡的時間呢??還有為什麼要勉強自己改變多年沒戴錶的習慣呢??

A:我也不知道,就覺得要知道現在幾點,看手錶會比較方便

問:好,那你為什麼會夢到一直找錶找不到呢?為什麼會找的很緊張很害怕呢??

A:我也不知道,所以才要找你解夢呀!!

..START解夢..

問:請問你是不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經常搞不清楚時間,無法交件或做不出東西來,然後被主管或老闆盯,或被朋友家人唸....

A:嗯....,有的,好像常常發生

問:請問你是不是很害怕被要求"準時",尤其是工作上的進度,你是不是經常拖到時間,手邊的工作經常一直延後,累積到很多做不完,所以就變得很緊張很害怕....??

A:嗯,是的 (一直猛點頭),我前陣子在公司裡確實有發生這樣的事,我的主管說我做出來的工作都不是他們要的內容,而且時間都要等很久才會拿到,結果都要我重做或是給別人做,經常惹得他們不開心,所以我的心理壓力很大

問:所以你才會覺得要買一隻手錶來要求自己,希望自己以後能在對(準)的時間內完成什麼事,對不對?

A:對

問:那你現在知道你為什麼會一直找不到錶了嗎??

A:??耶...不太知道

問:因為你這麼多年來都習慣"不準時",現在突然要求你日子要活得"準時",要活在對(準)的時間裡,你突然感到很害怕,很緊張,因為現在的你做不到....,而你有這個壞習慣已經太久了

A:那...怎麼辦才好

問:建議你可以回家後找個地方安靜下來,好好的跟自己對話,問自己為什麼被要求"準時"這件事情,會讓自己那麼害怕??去看見你的害怕,那答案就會逐漸浮出來,然而真正的答案只有你自己會知道

A:.....嗯...你說的沒錯....我再想想

..解夢END.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's artist 的頭像
    love's artist

    擁抱心光療藝坊。心靈調頻。情緒轉移。聊癒創傷。牌卡解析。

    love's ar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