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jpg

大人的世界經常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壓力緊張、煩躁不安,
不但對於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危害,無形中也會影響到下一代。

在家庭中,父母親若常常處於情緒緊張,承受很大壓力,
他們的小孩容易發生莫名的呼吸道症狀或某些皮膚敏感問題;
雖然環境空氣汙染、過敏源等都是誘發因子,
但是過度的心理壓力會強化空氣汙染、過敏原在身體中的反應,
單純的小孩吸收來自大人負面情緒而無法釋放,
使得他們的氣喘或是某些情緒性的皮膚過敏變得更加惡化,
不斷的跑醫院、掛急診、打針吃藥,復原的效果仍然有限。

前兩天跟幾位朋友聚會聊天
其中有一位是二個小孩的年輕媽咪
她突然想起孩子的最近的一個狀況
於是提問我們

小朋友最近有時候會莫名的咳嗽
咳到有點氣喘的情況
她感到很緊張
不曉得除了看醫生

還有沒有比較天然的方式
可以怎麼做對孩子比較好

我聽完後開始一步一步的問她:
「你們夫妻最近是否有很多爭吵?
你知道小孩的情緒很敏感
他們都知道父母親的心情好壞
無形當中,都會承接了你們的情緒能量
心情快樂的父母會造就開心的小孩
情緒低落或憤怒的父母
會導致小孩憂鬱沮喪,甚至憤世忌俗」

她說:
「是的,我前陣子跟老公有發生很大的不愉快
我們最近在吵離婚
我的情緒很爆炸,心情很差
覺得無法再跟老公繼續生活下去
加上剛好前兩天
我帶小孩回娘家
有跟我母親有點摩擦
我很大聲的回應她
小孩有聽見
晚上還問外婆說
為何要對媽媽那麼兇?」

我了解情況之後
直覺的認為其實小孩不需要去看醫生
她們的咳嗽氣喘並不是感冒引起的
而是吸收了大人的負面情緒造成的
建議這位朋友先調整自己的心情
請她這陣子去大自然走走,多看看湛藍的天空
欣賞美麗的花草樹木、赤腳踩踩草地
試著釋放掉自己的負面能量
也可以帶小孩去接近大自然的能量
讓孩子也能呼吸新鮮自然的空氣
過段時間再以理性和諧的心情
來跟另一伴溝通,說說彼此的想法
當然還要再跟自己媽媽聊聊
讓她知道自己的心理壓力
媽媽只是剛好不小心按到妳的情緒按鈕
她還是很愛妳的喔~

後續我幫她特製一瓶
適合小孩使用的花草精油乳液

請她幫小孩在洗完澡之後塗抹全身

讓孩子可以獲得安撫舒壓的能量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心光語錄:
父母在自身的情緒爆發時

家裡的環境會產生了許多負面的能量垃圾
孩子的心靈和身體都會在無意識中全部吸收
因為語言還無法表達順暢
才會轉成咳嗽氣喘或某些皮膚過敏的症狀
要改善他們的情況除了就醫之外

大人也要注意自己的種種狀況會帶給孩子的深遠影響
大人也要進力的調整自己的情緒及相處模式

理性的溝通及協商
將彼此之間的糾結能量鬆開
調整成喜樂愉快的相處模式
大人給予小孩的能量就會是快樂開心的
他們的症狀自然就會不藥而癒
By Ellin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's artist 的頭像
    love's artist

    擁抱心光療藝坊。心靈調頻。情緒轉移。聊癒創傷。牌卡解析。

    love's ar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