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精神意識與身心健康的訊息,不斷的出現與持續的增加討論中

坊間有許許多多的「身心靈課程」,相信也有很多人上過,

身心靈的含意很廣泛,可是到底什麼是身心靈呢?

 

    我以自己的經歷說起,我當過上班族,也做過門市、百貨業,出社會二十多年,在成長過程中,還有各種外在人事物的磨練與干擾,經常處在內外在衝突矛盾的情況中,情緒焦慮憂鬱不斷的重複上演,對身體健康根本不在意,總是經常的在尋找生命的意義,我曾經在傳統宗教修行上面很精進,身體經常會跟不上想休息,但我不覺得有必要,我也曾經很認真投入工作,不斷的入專注與熱情,雖然覺得身體能量被消耗殆盡,嘴上也常說著想休息,但我也不覺得有必要,認為用意志力就可超越,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身心分離的狀態,整個人都失焦恍神的,身體也狀況百出,到最後就是失去自我,開始看不見自己,開始不停的問:我是誰?我為什麼活著 ?

自從在某年的職場中有個好機緣,接觸到芳療精油的世界之後,逐漸了解到大自然能量給予人類的療癒作用,開啟了我學習身心靈課程的旅程,從身到心與靈,都是要全面兼顧的,無法只顧身體,而不管靈魂的聲音,又不能只管心裡要做的事,而不管身體的抗議,這樣的情況都是失衡的。

人是身心靈三方面的連結,缺一不可,健康也是如此,身體有了疾病是需要全面性治療的,當然有些症狀會建議去看醫生,讓醫生協助恢復,但有些症狀卻是看再多的醫生,吃再多的藥物,都無法痊癒的,反而讓過量的藥物損害了身體原本是健康的細胞。 學習至今不斷的證實與感受到,大多數疾病發生的根源都是來自心靈上的失衡,找不到人生目標時,開始批判攻擊自己,放不下過去的那些種種傷害持續重播的負面情節,導致精神錯亂憂鬱症、焦慮症的情形,這都是身體,心理,靈魂無法合一的狀態。

這些年來,我不斷的學習與體驗經歷各種方法循序漸進的清理與淨化自己,從內在調整轉變成為真正的自己,現在的我想給予各位的是選出與搭配適合妳(你)個人最對頻的整合方式,協助各位家人朋友在生活中能真正的整合身、心、靈為一體,經驗和諧一致的運作,感受身心靈都健康平衡的狀態,在這個全方位的狀態中,生命的面貌與品質會多麼的美好易成,我們一起走在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路途上。


以下是身心靈的資訊,提供給大家更了解其定義(節錄自網路百科知)----

身心靈是就是:Body(身體物質),Mind(頭腦心智),Spirit(靈性精神)的組合簡稱。

這是構成「我」的三個元素。

這三種原素組成了"我是誰?"的地球人類

 

 

身體物質(Body

靈魂的載體,擁有非常完善的機能,多種體驗生命歷程,完成靈魂自我探索的渴望。主要的界線在身體表面,將一切都變成“外在”與“內在”。互動是貫穿人體器官的的刺激訊號而產生的五大資訊類別:視覺、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刺激。

 

頭腦心智(Mind

最重要的功能是建立與身體的精神的溝通,主要處理各種國內外的資訊:

主要的認知或思考能力。

為了生存,心智會建立「自我人格」也就是「小我」來對抗外在各種活動。

個性可以是複數且沒有投訴的。

腦心被關在完全漆黑的頭殼裡,因此它所有的資源都是資源或身體的資源來源

,它需要思考來拼湊事實,並決定如何生存,因此經常基於恐懼或貪婪而不斷行動。


精神靈魂(Spirit

俗稱的「潛意識」或「高我」,是真正的本體。

沒有具體的物質型態,超越時空、全知全能。

是永恆的觀察者、創造者。

希爾頓通過體驗各種生命形式來自我學習、表達自己、通常使用「心靈感應」引導大腦心智引導身體。

 

~By Ellin Namaste 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's artist 的頭像
    love's artist

    擁抱心光療藝坊。心靈調頻。情緒轉移。聊癒創傷。牌卡解析。

    love's ar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